番外

 

  鄭號錫頂著一頭亂髮,睡眼惺忪地坐起身。

  窗簾嚴嚴實實地蓋著,看不出外頭的時間是早上還是晚上。

  掀開棉被、鄭號錫四處張望著。

  「泰亨?」房內空盪盪的,鄭號錫喊了兩聲都沒有得到回應。

  浴室裡頭也沒人,金泰亨去哪了?

  鄭號錫拉開窗簾,外頭已是一片漆黑。

  再拿起手機一看,已經晚上九點多了……沒想到居然睡了整整一天,昨晚果然……

  鄭號錫的臉頰倏地發紅,連忙揮了揮手,趕走昨晚羞死人的記憶。

  家家戶戶的燈火在雪夜中添加了些許溫暖,天空中的點點星光閃爍著,鄭號錫不自覺地忘了自己正在找金泰亨、沉迷在這樣的景色當中。

 

  「喔,號錫哥,睡飽了?」隨著開門聲,金泰亨從門外探進房內,「睡得真久。」

  「去哪了你。」鄭號錫沒好氣地瞪向金泰亨。

  「秘密。」金泰亨笑得一臉曖昧,走向鄭號錫不輕不重地掐了把鄭號錫的腰。

  又是秘密……「喂!」鄭號錫怕癢地縮到一旁,拉住金泰亨的手,「泰亨,看看外面。」

  剛剛看到的美景,鄭號錫也想跟金泰亨一起分享。

  「想出去看看嗎?」金泰亨一把抱起鄭號錫,惹得鄭號錫哇哇大叫。

  金泰亨還是一臉笑嘻嘻地把鄭號錫放上床、把衣服三兩下給脫光了、再替鄭號錫換上厚厚的毛衣。

  無視鄭號錫的抗議,金泰亨一層一層地把鄭號錫包得緊緊的,最後再翻出圍巾,綁了個蝴蝶結。

  鄭號錫只覺得鏡中的自己看起來就像是雪人,圓滾滾的。

  「完美!」金泰亨瞇著眼打量著床上像隻北極熊的鄭號錫,開始佩服自己。

  「哪裡完美!」忙著脫掉第三層褲子的鄭號錫沒時間抬頭,「幹嘛把我包成這樣!」

  「怕你冷嘛。」金泰亨看著行動困難的鄭號錫不禁失笑。

  「才沒那麼誇張。」鄭號錫把脫下來的兩件褲子丟到一旁,站起身拍拍衣服,「不是說想出去逛逛?走吧。」

 

#

 

  路上的薄冰被踩得嘎吱嘎吱作響,金泰亨緊緊地牽著鄭號錫,深怕他會不小心滑倒。

  「號錫哥,今天是跨年夜呢。」街上的人潮熙熙攘攘,金泰亨張望著四周,「晚餐就是要吃披薩配上可樂啊,同意請舉手。」

  「我同意。」鄭號錫高舉著手,雖然現在的時間吃已經算宵夜了,但鄭號錫還是把它當作晚餐一樣開心得蹦蹦跳跳的。

  下一秒,鄭號錫消失在金泰亨的視線中。

  鄭號錫捂著屁股,吃痛地哀嚎了聲、淚眼汪汪地看著金泰亨。

  金泰亨手忙腳亂地想扶起鄭號錫,未料下一個滑倒的人就是自己。

  金泰亨摟著鄭號錫,兩人笑倒在雪地上。

  「號錫哥、號錫哥。」金泰亨擦掉笑出來的眼淚,率先站起身,「走啦走啦,別笑了,要超過預約的時間了。」

  鄭號錫還是止不住笑意地借力站起,輕輕地拍了拍金泰亨身後的雪。

  金泰亨笑容一僵,感受到鄭號錫的手在自己的臀部上揉捏著——「號錫哥!」

  鄭號錫色瞇瞇地笑著,看著滿臉通紅的金泰亨露出得逞的笑。

  「鄭號錫。」金泰亨的語氣變得嚴肅,「你最近膽子越來越大了,嗯?」

  「才沒有。」鄭號錫手還沒停下,還是持續揉捏揉捏揉捏揉捏——「泰亨!」

  金泰亨露出壞心眼的笑,在鄭號錫的頸邊留下了自己的記號,「號錫哥,你回酒店後就完蛋了。」

  鄭號錫看著窗外,心不在焉地把披薩往自己的鼻孔塞。

  「號錫哥?」

  「親愛的?」

  「寶貝?」

  「老婆——嗚啊!」金泰亨被塞了滿嘴的披薩,差點沒噎到。

  「誰是你老婆!」鄭號錫在桌子底下用力地踩了金泰亨一腳,「晚上就讓你做我老婆!」

  「先不說誰當誰老婆這個話題了。」金泰亨抽了張紙巾,擦擦鄭號錫的鼻子邊,「你認真點吃啦。」

 

  金泰亨看得出來鄭號錫今天不太專心。

  如果鄭號錫有什麼瞞著的時候,總是會分心。

  金泰亨抓了帳單結帳、直接把鄭號錫拉出餐廳。

  「泰亨?」鄭號錫滿臉疑惑,被金泰亨拉著走。

 

  原先的疑惑被眼前的美景震懾住了。

  眼前的冰河和特殊的地理景觀即使在夜裡也絲毫不遜色,鄭號錫不自覺地紅了眼眶。

  「傑古沙龍冰河湖。」金泰亨握著鄭號錫的手,把鄭號錫的手放進自己的口袋,「美吧。」

  鄭號錫泛紅的眼眶說明了一切——那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給感動出的情緒,止不住的淚。

  金泰亨看了下手錶、把鄭號錫的手握得更緊。

  燦爛的顏色隨著巨響在夜空中綻放。

  「是煙火!」鄭號錫指著空中、張大的嘴結結巴巴的晃著金泰亨的手,「泰亨!煙火!煙火!」

  「嗯,煙火。」金泰亨看著鄭號錫,眼底是滿溢而出的溫柔。

  比起煙火,鄭號錫才是自己眼中最美的。

  煙火施放著,一抹光就像是為寒冷的夜圍上圍巾一樣,從天邊迅速地劃過。

  綠色、粉色、藍色的光在天空中舞動著,煙火漸漸停下,極光在暗夜中展開,佔據了每個人的雙眼。

  人們在為極光讚歎著,不自覺地放低音量、欣賞著。

  金泰亨把鄭號錫的手從口袋抽出。

  替鄭號錫調整好脖子上綁成蝴蝶結的圍巾,金泰亨緊緊地握住鄭號錫的雙手。

  鄭號錫覺得自己都快跌入金泰亨眼裡深深的柔情中了。

  「號錫哥,一直以來,都很感謝你陪著我、包容著我。」金泰亨抬起頭,對上鄭號錫的雙眸,「三年前,我差點錯過你。而三年後的現在,我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當個膽小鬼。

  「號錫哥,你雖然膽子不大,但是我才是真正的膽小鬼。當初的自己因為不夠自信,而傷害了你。現在的我、現在的金泰亨,已經有把握能夠愛著你一輩子、照顧你一輩子、陪著你一輩子。號錫哥,我愛你。在我面前你能夠好好地做自己、你可以不要顧慮我、你可以傾盡全力地釋放自己的情緒。我學會讓你不孤獨、我學會讓你不哭,而現在——」

  金泰亨單膝下跪,動作揚起了些許的雪沫。

  「號錫哥,你願意把你的一生都交給我嗎?」金泰亨的眼裡是鮮少的認真,帶著一絲希冀和滿滿的真摯。

  鄭號錫還愣著,在極光漫舞的天空底下。

  「號錫哥?」金泰亨能感受到自己的手心全是汗,他突然開始害怕,若是鄭號錫不願意那自己——

  鄭號錫對著金泰亨,單膝跪下。

  「金泰亨,嫁給我。」不同於金泰亨冗長的告白,鄭號錫直接地切入重點。

  鄭號錫拉過金泰亨的手,替他戴上一枚銀色的戒指。

  「我不有錢,護理師的薪水就這樣。」鄭號錫細細地撫摸著金泰亨無名指上的戒指,「但是我還是想盡我所能地給你我能給的、最好的。」

  金泰亨傻愣愣地盯著鄭號錫看——什麼時候局勢被逆轉的……

  「金泰亨,你嫁不嫁?」鄭號錫顫抖著,就算是表面是霸氣的,還是很不安……

  身旁的人們都沉浸在自己的情緒當中,忘我地倒數著。

  「Happy new year!」四周爆出的新年快樂和歡欣鼓舞入不了鄭號錫的耳,他緊張得快聽不到別的聲音了。

 

  「我、我嫁。」金泰亨的聲音和新年快樂重複著,但鄭號錫聽得一清二楚。

  而終於弄懂鄭號錫今天的分心和那句「晚上就讓你做我老婆」的來龍去脈。

  鄭號錫原來自己也計畫著求婚,沒想到被自己給搶先了。

  不過當然搶不過金泰亨,金泰亨可是計畫了兩個月。

 

  「太好了。」鄭號錫頹然軟倒的身子被金泰亨接住,「太好了……」

  「一點都不好啊號錫哥。」金泰亨把鄭號錫抱在懷裡,輕輕地在鄭號錫的無名指上戴上自己的戒指,「這下子可好了,兩枚對戒我喜歡你選的。」

  「不如就……」鄭號錫亮出雙手,「兩隻手都戴吧。」

  「好。」金泰亨也亮出自己的手,四枚戒指反射著光,照得兩人臉上的微笑都閃亮亮的。

 

#

 

  「請記得,這份文件在你們的國家並不被承認。」男人嚴肅地看著鄭號錫和金泰亨,「但是在我們國家,我們會一直認定你們是一對伴侶。」

  「恭喜你們。」

  金泰亨挑眉,一把抱住鄭號錫,「不承認又如何,只要號錫哥愛我、我愛號錫哥那就好了,是吧。」

  「是。」西裝筆挺的男人再次向兩人點頭,「請一直幸福下去。」

  「這是自然。」金泰亨寶貝地收起紙張,握住鄭號錫的手。

 

  金泰亨為了這張薄薄的紙張,忙碌了整整一個月,還差點被鄭號錫誤會自己是不是出軌了呢。

 

#

 

  金泰亨滿足地看著手中的結婚證書,嘴角不自覺地揚起。

  「我回來了。」鄭號錫風風火火地衝進家門,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的,「時間還早的吧!」

  「嗯——」金泰亨慵懶地拉過鄭號錫的手,自動自發地替他戴上兩枚戒指,「哥還來得及洗香香喔。」

  在醫院工作,戴著戒指總是不方便。但金泰亨還是每天見自己回家就幫自己戴上。

  而這幾年,金泰亨更是沒有把婚戒拔下來過。

  「洗完我們再一起出門看電影吧。」鄭號錫瞥到了桌上的結婚證書,無奈地笑了,「都結婚多久了還天天拿著看。」

  「不久啦,看五年而已。」金泰亨笑嘻嘻地把鄭號錫推到浴室門口,「等你囉老婆。」

  「我才是老公。」

  「是是是,老婆,去吧。」

  「嘖。」

 

END.

 

完結了。

被莫名的惆悵和心慌侵蝕著,踩著不真實感。

不知道是因為沒有存稿了還是說結局甜美得太不真實。雖然我看起來是因為沒存稿而不安啊XD

謝謝看著我的文章、陪著我走完這篇文的每一位阿米。

 

接下來的故事,我一樣會盡心盡力去對待故事中的他們。

接下來的故事,是在 #想哭就抬頭 裡面悄悄出現過的糖旻的故事。

接下來的故事,還請你們能夠陪伴著我,替這一整個系列作出完結。

 

謝謝你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耽美 CP文 霜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