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. 這傢伙是幽靈吧?

  

  田柾國波瀾不驚地看著突然從樓梯上倒著飄下來的少年,微微偏過身,精準地閃過了少年伸出來、想和田柾國擊掌的手。

  這才過了一個晚上,田柾國已經完全習慣了少年的存在。 

  只是還不太能接受洗臉時少年會通過門板、只露出一張臉的樣子——說有多驚悚就有多驚悚,當田柾國閉著眼抹開水時,映入眼簾的第一幕會是鏡子倒映出自己後方的門板上浮出的一張臉,笑得玩世不恭。  

  「你到底是誰?」田柾國一掌拍上門板,力道大得少年的臉跟著門板晃動了下,「你到底想做什麼?」

  似乎很意外田柾國的反應,少年張大了嘴,卻發不出任何聲音。

  看著少年的表情由驚嚇變得呆滯,再轉為驚喜,仍是一句話都不說,田柾國扶住額頭、蹲下身,「為什麼一直纏著我?」

  「我也不知道。」少年的表情是大寫的困惑,田柾國現在只想要哭。

  哪有人這樣不明不白地出現在別人家裡、然後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的……

  田柾國抱住腦袋,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坐在浴室的地板上,和少年對視。

  

  深深地嘆著氣,田柾國不知道該不該稱讚自己膽子夠大。

  昨晚還被這飄來飄去的少年給嚇暈了,經過一個晚上的「相處」,發現這名少年的作息和一般人並沒有不同——一樣要睡覺、一樣會被鬧鐘吵醒。

  但看到少年不耐煩地想關掉鬧鐘時,手穿透過鬧鐘的那瞬間還是把田柾國的瞌睡蟲給嚇跑了。

  這傢伙昨天還大剌剌地睡在自己身邊呢,田柾國翻了個白眼,一點都沒辦法理解自己是怎麼接受的——雖然說是自己主動要他上床睡的。

  大概是因為這少年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驚悚片裡頭的鬼吧,和一般的鬼完全不一樣,清清秀秀的、也不會突然變成七孔流血的樣子。

  看著他蜷縮在房間角落的樣子,田柾國彷彿看到了滂沱大雨中,小狗窩在破破爛爛的、上頭寫著「請收養牠」的紙箱子裡。

  「喂,上床睡吧。」田柾國鬼使神差地拉開棉被的一角,拍了拍床鋪,「鬼居然還要睡覺……」

  「真的嗎!」

  沒理會田柾國的咕噥,少年喜出望外地撲上床,田柾國這才發現就算他不用上床也不要緊——一直都這麼飄著,根本沒有躺在地上不舒服的困境吧……

  「感謝你呀,田柾國。」

  少年自然地躺平的姿勢讓田柾國把想趕他下床的話給吞了回去。

  一整個晚上田柾國輾轉難眠,少年就在自己身邊躺著——以躺著的姿勢飄在自己身旁,直到自己累得眼皮沉重才逐漸入眠。

  邀請鬼跟自己睡的人大概只有自己吧……

  

  田柾國專注地盯著眼前的少年。

  直勾勾地盯著臉卡在門板上的少年。

  長相俊秀、笑的時候會露出四方形的嘴。灰色的髮絲柔軟地伏在額前,偶爾隨著少年的動作飄到眼前,遮住了他明亮的雙眼。

  很好看。

  但這傢伙是幽靈吧?

  「似乎是的。」少年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,「好像是幽靈沒錯。」

  「你連讀心術都會?」田柾國驚悚地瞪著一臉煩惱的少年,沒想到他能夠直接回答自己心裡所想的事。

  「你剛剛自己說出來了耶?」少年古靈精怪地轉了轉眼珠子,模仿著田柾國的語氣道:「『這傢伙是幽靈吧?』,你剛剛是這麼問的。」

  「所以你知道你自己是幽靈?」撐著頭,田柾國打量著門板上的少年臉龐,「不是像電視裡演的,不知道自己死掉了還以為自己仍然活著的那種鬼嗎?」

  除了頭卡在門板上、除了會飄,其他無一處像是電視劇裡的鬼魂。

  自然的膚色和自然的肢體、極高的顏值和小狗般的氣息、若有似無的草莓味道、微微起伏的胸脯,和一般年輕人無異的生活習慣,看起來的確是個正常人類。

  ——但這傢伙依然是個幽靈。

  「我當然知道我自己是幽靈。」少年的鼻子翹得老高,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田柾國,「你該不會認為我是一般的人類吧?哪個一般人類可以這樣飛來又飛去。」

  「怎麼可能。」哪裡有正常人會這樣把頭若無其事地卡在門板還怡然自得。

  「這就對啦。」少年笑嘻嘻地伸出手,「既然你願意跟我好好聊天了,我也該自我介紹了。」

  「我拜託你別只現出你的頭跟手啊……」害怕的感覺完完全全地煙消雲散,田柾國除了想吐槽的心情再也沒有別的感受了。

  少年完整的身形逐漸浮現在眼前,衣著還是和昨天第一次「見面」時一樣的藍色運動外套和寬鬆運動褲。

  大手伸向田柾國,少年露出招牌的四方嘴。

  

  「嗨,我不知道我叫做什麼名字。」

  「……啊咧?」

  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CP文 耽美 柾泰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