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,她短髮披肩,而我,已愛著她十年。

  

  7歲,懵懵懂懂。

  只懂得我喜歡和她在一起。

  

  「號錫。」她揪著我的衣襬,一雙大眼滴溜溜地轉,「為什麼蝴蝶會飛?」

  「因為牠有翅膀。」

  「那為什麼我不能像蝴蝶一樣飛?」

  她揚起小小的指尖,彩蝶翩翩地停留在她的手上。

  她細細地端詳著牠,眼底充滿羨慕。

  「妳飛走了,妳的爸爸媽媽會傷心的。」只管盯著她瞧,沒注意蝴蝶已翩然離去。

  「那你呢?」她的目光跟著蝴蝶愈飄愈遠,「你會傷心嗎,號錫。」

  默不作聲,我會、但我才不想承認呢。

  

  12歲,稍嫌稚氣,偶爾會顯現莫名卻可笑的成熟。

  知道我喜歡她,但小男孩總是在意面子問題。

  

  「號錫。」她還是揪著我的衣襬,淚眼汪汪的。

  帶著她練習騎腳踏車,平衡感不好的她狠狠地摔了一跤。

  朝著她的傷口吹了吹氣,瞧著她哭得梨花帶雨,心裡總覺得難受。

  看著我轉身離去的背影她哭得更大聲,我頭也不回地走掉。

  她以為我離開了、不理會她了,但我卻帶著冰棒回到她的面前。

  跑得氣喘吁吁,只為了不讓她多等一秒。

  小男孩的彆扭只有自己知道,一言不發地跑走只是因為捨不得她掉眼淚。

  一支巧克力口味的冰棒成功阻擋了她那看起來止不住的淚水,給了我極大的成就感。

  

  小蝴蝶停在我的指尖。

  

  17歲,正值青澀的青春。

  我愛她。

  

  還是哭著揪著我的衣襬,制服的百褶裙上是她隱忍的皺褶。

  「號錫。」她看到我之後,哭著投向我的懷抱,「為什麼他不能好好愛我?」

  我抱着她,心中無從發洩的酸澀化為一陣苦笑——「才幾歲呢,說什麼愛。」

  口是心非地說著違背心意的話,我安撫著她,沒想過趁人之危。

  那時候只希望她別再哭了就好了。

  她剪去了一頭長髮,悼念她的初戀。

  我愛著她的第10年,她的第一次失戀。

  

  小蝴蝶收起了受傷的翅膀,而我,溫柔地拂去了她的傷痕。

  

  如今,她已長髮及腰。

  「號錫。」她笑吟吟地在我面前轉了一圈,「我美嗎?」

  「很美。」即使眼前有些模糊,仍然遮擋不住她柔和的笑顏和穿著一襲婚紗的美麗。

  「太好了。」

  「太好了。」我附誦著她的話,真是太好了。

  

  「老婆,再20分鐘要進場囉。」

  「好。」她笑得溫柔,挽住了他的手,「號錫,謝謝你,陪著我度過每件事。

  「謝謝你陪著我,走過最美好的青春。」

  他對我點頭示意,「謝謝你陪著她,她說你一直都會是她最好的閨蜜、最好的兄弟。」

  「好好照顧她。」眼眶熱熱的、鼻子酸酸的,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「我兄弟就交給你了。」

  和那時一樣的口是心非。

  

  我愛妳。

  但我再也不能愛妳了。

  

  小蝴蝶翩然離去,在我心中留下了抹滅不去的倩影。

  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J-Hope 鄭號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