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181204  #BTS南碩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冰涼的水潑上精緻的臉蛋,金碩珍長吁一口氣。

  緊閉著眼、修長的手指摸索著後頭的毛巾架,卻怎麼也摸不著原本該放在那的柔軟觸感,只碰到帶著彈性的一片溫暖和熟悉的味道衝進鼻腔。

  勉強睜開眼睛轉過身,毛巾輕輕地蓋上金碩珍的臉,溫柔地擦拭著。

  「找這個嗎?」金南俊輕笑道,拿起身後的吹風機,插上插頭,替金碩珍吹出他習慣的髮型。

  一連串的動作是那麼習慣和俐落。

  吹風機的聲音蓋過金碩珍哇啦哇啦的抱怨,金南俊嘴角勾著寵溺,知道金碩珍一定是在抱怨幹嘛老是幫他把這些事都做好。

  ——這不因為你就是我的摯愛嗎?金南俊拍了拍金碩珍的頭,把早已擠上牙膏的牙刷遞給金碩珍。

  

  「別老是把我當孩子啊!」金碩珍口齒不清地碎唸著,不時噴出些許白色泡沫,「我是哥哥!我比你大兩歲!」

  「好好好——」金南俊靠在牆上,瞇著眼笑。

  下一秒,便是二話不說地在唇上印下深刻且綿密的薄荷味道。

  陽光柔和地撒在兩人身上,陣陣的暖意攀上背脊。

  金碩珍「啪」的一聲拍上金南俊的後腦勺,滿臉通紅地跺著腳離開浴室。

  「真可愛……」金南俊捂著腦袋,傻傻地笑了起來。兩個酒窩透著幸福、淺褐色的髮絲微微揚起,金南俊跟著金碩珍氣呼呼的背影走出浴室。

  「碩珍哥上班加油啊。」金南俊把昨晚買來當早餐的麵包遞給金碩珍,替金碩珍穿上外套,「今天我休假,所以,辛苦啦。」

  「真好。」金碩珍嘆了口氣,「記好啦,不準碰廚房、不準碰任何會起火的東西啊!」

  金南俊抓起金碩珍的手,放上心窩,「那這裡呢?」

  金南俊漏齒一笑,「這裡可是為碩珍哥火熱著呢。」

  「貧嘴。」又是一陣臉紅,金碩珍踩了下金南俊的腳,氣急敗壞地甩上門。

  

  「不碰廚房嗎——」金南俊轉了轉手腕和脖頸,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,「才不答應你呢碩珍哥。」

  

  廚房裡頭,高大的身影正滑稽地蠕動著。

  男人笨手笨腳地穿上圍裙——胡亂綁上了身後的蝴蝶結,才發現忘了先把頭給套進圍裙,只好狼狽地縮起身子,鑽得辛苦。

  忽略了一頭亂髮,金南俊面有難色地看著食譜——草莓蛋糕……怎麼辦,裡面最簡單的居然只有把草莓洗淨這步驟啊。

  顫抖地搓洗著草莓的表面,金南俊已洗得滿頭大汗。

  嬌嫩的草莓表面亮著水珠,晶瑩剔透。難為平時毛毛躁躁的金南俊,草莓終於完好無損地躺在架子上瀝乾。

  「麵粉、麵粉……」金南俊拿起一袋麵粉,剪開了袋子想「啊——剪太大孔了——」金南俊哀嚎著,只好更加小心翼翼地在秤上倒出食譜所寫的量。

  即使老是粗手粗腳的,備料的量總是很精準。是毛毛躁躁的,卻心細得很。

  ——只僅限於備料。

  金南俊的眼神幾乎成了蚊香狀的螺旋轉呀轉地,堂堂一個智商148的大男人,卻徹底敗給了做蛋糕這回事。

  「攪拌60秒、再加入蛋黃、再攪拌30秒——」金南俊絕望地撞上一旁的牆壁,難以消化食譜上的步驟。

  不敢看向滿桌狼籍,金南俊又多拿了個新盆子、把做失敗的麵糊丟到一旁。

 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天分,連麵糊都能弄得一塌糊塗。

  

  紛飛的麵粉、白色的不明物體,歷經千辛萬苦,終於把蛋糕的麵糊倒進烤模中,送進了預熱過久的烤箱之中——原本需要預熱60分鐘,卻因為老是失敗而整整超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預熱時間。

  蹲在烤箱前,金南俊盯著裡頭漸漸膨脹起的戚風蛋糕。

  看起來很成功……好累啊……

  金南俊看著看著,不知不覺地閉上了雙眼、靠著烤箱前的吧台睡了過去。

  

  「——俊!」

  「南俊啊——」

  「喂!金南俊!」

  金南俊猛然睜開雙眼,首當其衝的是金碩珍生氣的臉和一陣燒焦味直衝腦門。

  「啊、碩珍哥——」金南俊連忙探頭到金碩珍的身後,查看著烤箱。

  「別看了。」金碩珍拍向金南俊的臉頰,「不是說過別進廚房、別開火嗎?」

  「這裡是怎麼一回事?」金碩珍指著後頭,深色慍怒——今天提早下班,一回家就聞見濃濃的燒焦味。

  喊著金南俊的名字、尋著味道找去,才發現金南俊蜷縮在烤箱前正睡得香甜,而烤箱裡的一坨焦黑物體正在持續焦化中,再晚幾步可能就會失火了。

  「蛋糕!」金南俊連忙爬起身,開啟烤箱門就往烤模摸去、想把蛋糕拿出來。

  「哎等等!」金碩珍連忙拉住金南俊的手,「會燙到!」

  金南俊縮回手,緊緊地握住金碩珍的手、哭喪著臉,「碩珍哥……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今天你生日,原本想做個蛋糕給你的……」金南俊嘆了口氣,「好不容易終於弄成功了,結果燒焦了……」

  「看來我也不聰明,連麵糊都能做失敗。」金南俊幾乎快哭了出來,這下子蛋糕沒做成、還惹得他碩珍哥生氣。

  

  「傻子。」金碩珍的表情逐漸緩和,揉了揉金南俊柔軟的髮絲,「你不是不聰明,只是偶爾粗心了點。」

  「你的這份心意我收下了。」

  「可是今年我什麼都沒準備啊……」金南俊還是感到失落,「這下子什麼都給不了你了,還給你添麻煩。」

  「還真的不聰明。」金碩珍莞爾,「說了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啊。」

  「真的嗎?」金南俊抬起頭,眼眶微微泛紅。

  「真的。」金碩珍噗哧一笑,沒料到金南俊居然都快哭了,「去客廳幫我整理一下資料吧,等等找你幫忙晚餐。」

  「可是今天是你生日——」話聲未落,金南俊就被推出了廚房。

  仿佛能看見金碩珍一邊抱怨著「別給我添麻煩就是最好的生日了」一邊整理著一片混亂的樣子,金南俊只能摸摸鼻子,默默地替金碩珍整理從公司裡頭帶回來的文件。

  ——今天金碩珍把工作都給帶回家做了……是因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而給自己的小小福利吧。

  金南俊直接接手金碩珍未完成的工作,不禁竊笑,果然同一間公司就是有好處。

  

  「南俊啊!進來廚房一下!」金碩珍探出頭,「快來!」

  金南俊連忙爬起身,屁顛屁顛地跑到金碩珍身邊。

  金碩珍把鬆餅鏟進盤子裡,疊起了一座鬆餅山。

  找出蜂蜜和草莓遞給金南俊,金碩珍拍了下金南俊的背,「就交給你了哦。」

  金南俊不明所以然地看著金碩珍,呆愣的樣子惹得金碩珍又笑了出來,「裝飾就交給你了。」

  金南俊神經兮兮地把盤子端到客廳,不讓金碩珍看見自己在做什麼。

  

  金碩珍擦著手,映入眼簾的是鬆餅上擺成愛心的草莓和澄澈的蜂蜜閃著微微的光。

  金南俊嚴肅地在鬆餅上插上蠟燭,莊嚴地點上火光。

  「碩珍哥。」金南俊蹲在鬆餅前,一臉認真,「生日快樂。」

  「雖然我老是給你添麻煩、雖然我老是粗手粗腳、雖然我老是不聽你的話,可是因為你是我最喜歡的人,我才敢對你撒嬌的啊。」

  似乎是想起了金南俊在公司裡幹練的模樣,和現在小心翼翼又認真的樣子成了反比,金碩珍笑得更開心了。

  「傻子。」金碩珍抱住了金南俊,「大傻子。」

  「不是傻子啊……」金南俊委屈巴巴地靠在金碩珍的懷裡,「是南俊啊。」

  「是傻子。」

  「是南俊啦。」

  「好啦,傻子。」

  「那你就是傻子的老婆。」

  「好啦。」

  

END.

  

  「啊——碩珍哥幫幫我!」金南俊搆著圍裙的蝴蝶結,卻怎麼都搆不著。

  聽見金南俊的哀嚎,金碩珍連忙丟下吃了一半的鬆餅跑向廚房。

  不是來廚房倒個水而已,怎麼搞得像是發生什麼慘案一樣——金碩珍目瞪口呆的看著金南俊背後那幾乎堪稱畢卡索名作的蝴蝶結——或是根本稱不上蝴蝶結的死結,徹底失去言語能力。

  「你自生自滅吧。」金碩珍緩緩退出廚房,決定不幫金南俊解開這個結。

  解不開啊——得用剪刀剪了,金碩珍卻不想剪開圍裙的繩子,這可是他心愛的粉色小貓圍裙!

  「碩珍哥你不幫我就等著看我晚上裸體圍裙了啊!」

  「盒盒盒盒盒盒盒盒——」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