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181230  #BTS柾泰

    

  只是偶然想起你的背影了。

  想起單車後座的我、想起你汗流浹背地踩著腳踏車的模樣。

  

  「你喜歡吃奶糖嗎?」你一邊說著,一邊把糖遞給我。

  喜歡、當然喜歡。你給的,我更喜歡。

  剛要伸出手,你就縮回你的手了。

  只剩下一片空蕩蕩的冷在掌心蔓延。

  「不是要給我嗎……」

  你輕笑了聲,拆開包裝、把糖塞進嘴裡。

  「喜歡就來吃啊?」靈活地讓糖果在你舌尖轉著,你湊向我。

  突然貼近的你嚇得我連連後退,你只是狡黠地笑著,然後吻上我。

  奶糖的甜香在口裡縈繞,你的笑容也在我的腦海裡頭、繞不出來。

  我想,我是真的很喜歡你。

  

  你在哪?回來好不好?

  

  嘴角抽搐地看著金泰亨社群軟體上的最新貼文,田柾國一時間不知道能說什麼。

  這不才出差兩天,這哥就寂寞得詩人病發作?

  「我在台灣,明天回家,好好待著。」哭笑不得地在底下成串的關心裡頭留下突兀的留言,田柾國想了想,還是播了電話。

  「泰亨哥?」電話很快地就接通了,那頭卻安靜得不像話,「金泰亨?」

  「泰泰?泰泰啊?」

  「……笨蛋。」

  「很寂寞嗎?」聽見金泰亨的回應,田柾國鬆了一口氣,插上耳機、把手機放到一旁,重新把專注力放上明天的簡報上。

  「你是不是忘記什麼了。」金泰亨聽見耳機插入的沙沙聲,又嘟起了嘴。

  插上耳機了、空出雙手了,比較方便工作嘛。

  明知道田柾國什麼也看不到,金泰亨還是默默地鬧起了脾氣。手指惡意地戳著床上的粉色兔子玩偶的眼睛,怨念滿滿。

  「我沒忘。」手指在鍵盤上飛舞著,不時混入一些滑鼠點按的聲音,惹得金泰亨更加不滿。

  「喂。」金泰亨大大地哼了聲,「我要離家出走了,田柾國你自己看著辦吧。」

  「這大半夜的你是想離家出走去哪裡啦。」田柾國嘆了口氣,「別鬧脾氣,明天我不就到家了嗎?」

  瞄了眼行事曆,班機到達韓國的時間也不是太晚,還能帶泰亨哥去吃個晚餐呢。

  「可是明天我生日!」金泰亨氣鼓鼓地咬住兔子玩偶的耳朵、憤恨地拉扯著,「生日!」

  把這哥從18歲養到現在要23歲了,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日子?

  從自己還是未成年養得自己都成年了。

  「我知道。」聲音夾雜著鍵盤敲擊聲,「我知道。」

  金泰亨巴不得把兔子玩偶的耳朵給咬斷,田柾國那一副你又在鬧脾氣的態度真的讓人莫名火大。

  「我要離家出走!」金泰亨又哼了聲、乾脆地掛了電話。

  「唉、哥——」空洞的嘟嘟聲迴盪著,就像是心裡的無奈一樣。

  回撥了幾通電話,金泰亨不是沒接、就是直接掛斷。

  到了後來,竟是直接關機了。

  田柾國又嘆了氣,加快了手上的速度,把簡報修改完成。

  

  伸了個懶腰,拿起手機才猛然發現金泰亨到底生氣什麼了——金泰亨發文的時間如果換算成韓國的時間,早已過了12/29、也就是早已過零點了……

  田柾國壓根忘了韓國和台灣的時差,自己身在台灣,可是慢了一小時啊——金泰亨氣的是,他沒有和往常一樣第一個跟他說生日快樂。

  田柾國站起身、抓了房卡和大把零錢就跑向酒店外頭、轉角的公用電話。

  手機不接是吧——田柾國熟練地撥通了家裡的電話。

  「喂……」響了幾聲,金泰亨睏意十足的聲音傳來,「請問是誰啊?」

  「生日快樂。」田柾國投了個零錢,「泰亨哥,生日快樂。」

  「田柾國?」金泰亨的聲音清醒了些,「不對——泰亨哥是誰,他剛剛離家出走了、我要掛電話了,我只是來你家偷東西的小偷——」

  「等等。」田柾國聽著剛剛說著要離家出走、現在卻在家睡覺,講話還語無倫次的金泰亨的聲音,含著滿滿的笑意,「別掛。」

  「泰亨哥我錯了。」田柾國又投了個零錢,「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時差、是我的不對。」

  「……笨蛋。」

  熟悉的語氣讓田柾國嘴角的笑意愈來愈深,「生日快樂,我愛你。」

  「我才不原諒你。」

  「早點睡,早上記得九點前要起床。」田柾國滑著手機,冷冷的光倒映著臉上的笑容。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秘密。」田柾國笑著笑著,突然想起一件不對勁的事——「等等、泰亨哥。」

  「我明明說過,我不在家不可以接陌生電話,你為什麼把電話接起來了?」

  「泰亨哥到底是誰。」金泰亨的語氣突然變得心虛,「我只是小偷。」

  「那我報警囉?」

  「您大人有大量放過我吧——」金泰亨驚叫道,「我要離開你家了,記得啊,你那泰亨哥已經離家出走了啊。」

  「今天就放過你。」田柾國抹了抹鼻子,「快睡。」

  「不要。」

  能感覺到電話那頭的金泰亨又嘟起了嘴,田柾國無奈一笑,「晚安、快睡。」

  「不要。」

  「我愛你。」

  「晚安。」聽見金泰亨棉被的摩擦聲,田柾國才放了心。

  

  手機的畫面還停在物流中心的服務頁面,上頭顯示貨物已送達住家附近的物流營業所。

  田柾國還是笑著。

  他開始期待金泰亨見到他的表情了。

 

END.

  

  「這什麼……」金泰亨目瞪口呆地看著手中熱騰騰剛拆封、來自田柾國的生日禮物,是一幅畫。

  從筆觸來看,是出自於田柾國的手。

  龍飛鳳舞的生日快樂,也是田柾國的筆跡。

  底下還簽了個帶著大大愛心的簽名,署名「你的最愛」。

  嗯,真是個好禮物——撇除這幅畫的寫實風格和田柾國畫出自己睡得嘴巴大開、口水直流的樣子……

  金泰亨拿起手機,點了第一個聯絡人。

 

  「田柾國。」金泰亨語氣冷冽,「你現在最好給我游回韓國。」

  「什麼?我聽不到——」田柾國挑眉,「喂?喂?」

  「哎喲這裡訊號真差——」

  「該死的。」金泰亨咬牙切齒,「你今晚自己選想睡廁所還是花圃。」

  「哎喲哎喲訊號太差了,泰亨哥,我們回國聊啊——」

  「田柾國!」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