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190218 #BTS94  

 

  如繁星般、如夢般,盞盞燈火緩緩上升。

  鄭號錫放開雙手,眼裡倒映著站在身前那挺拔的身影。他眼角彎著溫柔,輕輕地握住鄭號錫的雙手。

  「好冷。」捧住鄭號錫的手,男人靠上前、呵著氣,想傳達溫暖給他。

  「你不冷嗎?」握著自己的手也涼著,鄭號錫反握住他的手,學著他對著掌心的大手呵氣。

  「不冷。」金南俊搓了搓鄭號錫的手,「你剛剛寫了什麼願望?」

  「是秘密。」鄭號錫的目光隨著柔光上升,看著天燈在夜色裡愈飄愈遠、看著兩人的願望離天空愈來愈接近。「你呢?」

  「也是秘密。」金南俊瞄著鄭號錫滿足的笑臉,也跟著笑了,「看起來你很喜歡這趟旅行。」

  「當然喜歡。」漫天燈火裡,即使寒風陣陣,身旁站著金南俊也能感受到溫暖。

  

  「放假要一起去旅行嗎?」

  五天前,金南俊懶洋洋地躺在床上滑著手機,鄭號錫躺在一旁,昏昏欲睡。

  「要嗎?」金南俊側過身,攬住鄭號錫。

  「嗯——」鄭號錫正想睡呢,隨口應了聲,一點都沒有把金南俊的聲音聽進去。

  五天後——也就是今天,鄭號錫睡眼惺忪地出現在機場,被金南俊給帶出了門。

  「我沒有整理行李!」鄭號錫哀號著,抓著門不願意出門,「我沒有睡飽!」

  朝著鄭號錫的手裡塞了個頸枕,金南俊輕輕鬆鬆地把鄭號錫從門上扯下來,「早就幫你整理好了,你自己答應我要一起去旅行的。」

  「什麼時候?」鄭號錫錯愕地任由金南俊把自己帶上車,嚼著金南俊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水果三明治,「我根本沒印象。」

  「我有印象就好。」又塞了個麵包給鄭號錫,金南俊替鄭號錫把吸管插進香蕉牛奶,再遞給鄭號錫,「慢慢吃。」

  「所以我們要去哪?」口齒不清地問道,鄭號錫撕了一小塊三明治塞進金南俊嘴裡,「別空腹喝咖啡,跟玧其哥亂學。」

  「台灣。」乖巧地放下手中的冰咖啡,拉過鄭號錫的手,一口把鄭號錫剩下的三明治吃掉,「我們要去台灣。」

  「台灣?」鄭號錫坐正了身子,「那個有夜市、滷味、芒果冰的台灣?我沒聽錯嗎?」

  「沒有,當然沒有。」寵溺地拍了拍鄭號錫的頭,「你之前說想在台灣吃到開心的,我沒忘記。」

  「是哦……」鄭號錫含糊地回應著,車裡的暖氣在寒冬裡讓人昏昏欲睡,特別是剛吃飽喝足的時候……

  金南俊讓鄭號錫枕在自己的手上,睡了一路。

  上了飛機後,更是睡了一個天空。

  甩著手,金南俊開始懷疑自己出門時塞給鄭號錫的頸枕的真正作用——根本沒有用到!

  才剛出海關的鄭號錫迷迷糊糊地看著金南俊手麻得面目猙獰,一點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

  

  「我們要去哪裡?」鄭號錫戴上口罩,難以抵禦冰冷的空氣襲來。

  台灣的冬天比韓國溫暖多了,但還是冷得兩人縮起了身子。年假已過,人潮不如假日的多,兩人也樂得自在。

  天色漸漸昏暗,氣溫也逐漸下降。

  「好冷。」金南俊在月台邊跳著腳,「希望等等不會那麼冷。」

  「要去哪裡嘛。」抓著手中的車票,鄭號錫看不出所以然。

  「十分。」金南俊咧嘴一笑,「我要帶你去十分,放天燈。」

  

  #

  

  拿起簽字筆,鄭號錫和金南俊在淡紫色的天燈上塗塗寫寫著。

  我想一直一直待在他的身邊。

  鄭號錫想了想,在一直一直上畫了個大叉叉——我想每一輩子都待在金南俊的身邊。  

  金南俊瞄向鄭號錫,看見鄭號錫把頸枕掛在脖子上、伏在桌上,完美地擋住了金南俊的視線。

  金南俊輕笑一聲,提筆。

  

  天燈在手裡慢慢地膨脹、逐漸成型。

  在風裡搖曳著,鄭號錫抓著天燈的邊緣,笑得愈加開心,「南俊!你看!好漂亮!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金南俊瞇著眼,盯著鄭號錫的笑顏,久久移不開視線,「真的,好漂亮。」

  「要飛囉南俊!」鄭號錫深吸一口氣,「一、二、三——」

  四周傳來了驚嘆聲,隨著兩人手中的火光緩緩照亮黑夜,人們也紛紛放飛了手中的祈願。

  微光熒然,在滿天星子中,點綴夜空。

  

  「你剛剛寫了什麼願望?」

  「秘密。」暖暖的光襯著鄭號錫的微笑,一時間金南俊竟感到美得眩目。

  「你呢?」

  「也是秘密。」金南俊輕笑著,拉開大衣就把鄭號錫帶進自己懷裡。輕輕地靠上鄭號錫的額頭,閉上雙眼,任由自己沉淪在喜歡的味道中。

  

  ——我希望,我的每一輩子都有他,鄭號錫。

  

END.

 

IMG_20190218_145149.jpg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