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20190215 #RaviX妳

  

  「叔叔、阿姨,你悶豪……」

  妳拉下眼罩,偷偷瞄向坐在一旁、嘴裡含糊著不清晰的中文的他——金元植、妳交往兩年的男友。

  

  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二,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。

  

  妳在三年前來了趟說走就走的療傷之旅,花了工作生涯中存了一半的薪水,在亞洲繞了一圈。

  韓國,是妳回到台灣前的最後一站。

  待了短短的五天,妳沒有留下什麼,除了在金元植的心裡刻上了深深的妳的一顰一笑、妳的輕快、妳的失落。

  他知道妳失戀、他也知道妳不甘。他什麼都知道,而妳只不過是想找人聊聊心事。

  對於金元植這個男人,妳什麼都不清楚,只知道他是玩音樂的、知道他是個rapper

  他是個結束表演後,就直直地跳下舞台混入舞池中,不羈的男人。

  

  震耳欲聾的音樂裡頭、接踵摩肩的人群之中,妳不自覺地放下所有不快,隨著人群搖擺著、嘶吼著。

  有個人伸出手,拉住妳的手臂。

  「妳在哭。」隨手一拉,便把妳拉出舞池,靠著吧台,那人挑著眉,「妳在笑,但妳在哭。」

  是剛剛在臺上的歌手。

  妳皺著眉頭,沒聽懂他在說什麼。妳以為韓國人很有禮貌,沒想到居然隨隨便便就把人給「提」到吧台旁,也沒問問妳的意願。

  還自以為是地說著自以為文青的話?

  他指了指眼角,妳不自覺地划過臉龐的濕潤。

  撫過嘴角,是上揚的。

  他說的沒錯,妳在笑、但妳在哭。

  「你怎麼看得到。」妳抬起頭,那男人很高,夜店裡的五光十色令人眩目,「那麼多人,你怎麼看得到我在哭。」

  「因為妳很特別。」他摩挲著下巴,「在夜店唱了那麼久,沒見過這樣的氣氛影響不了的哀傷。」

  「到底在說什麼啊。」妳翻了個白眼,「別隨便揣測別人的心思。」

  「自己顯露出來就別說我揣測了吧。」他靠著桌子,向酒保要了杯可樂遞給妳。

  「可樂?」妳玩味地看著他,「在夜店喝可樂?」

  「要是喝醉了會很麻煩。」他笑了,單眼皮瞇得可愛,「我跟妳都很麻煩。」

  「是哦。」妳端著可樂,頭也不回地走向其他角落,試圖在喧鬧中尋找一絲安靜。

  

  「說說妳的故事?」顯然在吵雜之中是找不到靜謐的,那男人也端著一杯可樂跟到自己身後。

  越過嘈雜的人群、漂亮地找到自己。

  「怎麼辦到的?」握著杯子的手,指關節微微泛白,「那麼多人。」

  「妳的香水?」笑吟吟地啜了口可樂,男人指了指椅子,「我們坐下聊?」

  「騙誰啊我根本沒有噴香水。」妳翻了個大大的白眼,卻鬼使神差地坐到了他旁邊。

  「我的名字是金元植。」他笑了,笑得更開懷了,「妳的名字呢?」

  「我不告訴你。」妳又翻了個白眼,「告訴你有什麼好處?」

  「可以交換聯絡方式。」

  「我不要。」

  「那就不要。」又笑了,到底有什麼好笑的,妳實在不明白。

  「妳不是韓國人吧?」他靠向椅背,「今天不交換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。」

  鬼使神差地,訴說了好多好多、鬼使神差地,交換了聯絡方式。

  鬼使神差地,和這個在夜店喝可樂的男人,當了一年的網友。

  鬼使神差地,展開了韓國和台灣的遠距離戀愛。

  

  「瘋了吧我。」妳拉掉眼罩,盯著機艙的天花板。

  現在,你們論及婚嫁,在韓國見過金元植的父母。

  現在,輪到他和妳,一起見妳的父母。

  「怎摩了?」他的中文還是很不好。

  「講韓文沒關係啦。」

  「不行啦,要練習。」他握著妳的手,「叔叔、阿姨好,我四金遠子——」

  「金、元、植。」妳拍了下他的手,「至少自己的名字要唸好。」

  「我是金元植。」

  「你是金元植。」

  

  #

  

  「媽!為什麼煮那麼多東西!」看著滿桌食材,妳在廚房裡哀號,「之前不都是小七的年菜從除夕吃到年假結束都吃不完嗎!」

  「啊妳男朋友不是要來提親?」

  「提親?」妳的嗓音拔高了八度,「我說了一切從簡啊!」

  「妳過來、妳過來。」

  擦著手從廚房探出頭,看見金元植乖巧地坐在媽媽身旁。

  「我記得農曆一月不適合提親啊?」

  「哎呦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會在意這個啦。」媽媽笑吟吟地不斷往金元植的盤子放上各種水果。

  「那還提什麼親……」妳頭疼地看著金元植腳邊的水果禮盒,「元植你去哪裡生這東西出來的……」

  「剛剛去買的。」金元植笑得傻乎乎的,還抓了抓頭。

  「好、好。」媽媽笑得可開心了,妳嘆了口氣,跟著在他們身邊坐下。

  拍了下金元植的大腿,「別再亂花錢了,難得來台灣,就好好度假啦。」

  「阿姨喜歡就好。」妳搖了搖頭,不懂金元植這傢伙

  「傻瓜。」蹭上金元植的頸邊,妳摟住他,「我喜歡比較重要。」

  「我就不重要?」

  「媽!」

  「去恩愛、去恩愛。」媽媽揮了揮手,逕自走進廚房。

  

  「所以你幹嘛突然想起來要提親。」妳捶了下金元植的腦袋,「從簡就好了啊。」

  「但我想要正式點嘛。」金元植笑嘻嘻地說道,「認可妳,一定要正式。」

  「你明明看起來很兇、很swag,到底為什麼可以那麼傻。」

  「我也不知道。」把妳拉近懷裡,金元植輕輕地吻上妳的額頭,「可是跟妳在一起就會變傻子。」

  「算了。」妳靠向金元植,「反正再傻也是我的。」

  

  ——是妳的傻子啊。

  

END.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