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魚52.jpg

Chapter 11.

  

  天空泛著魚肚白,青年睡眼惺忪地坐起身、揉著眼拿起手機。

  還沒6點,閔玧其卻搶在鬧鐘響前先醒了。

  

  一舉一動都害怕驚擾了身邊的朴智旻,閔玧其輕手輕腳地下了床、替朴智旻蓋好棉被。

  少年眼下泛著憔悴的青澀、雙頰微微消瘦,閔玧其想著今日過後,一定要把這傢伙給養得白白胖胖的,這才不負他這幾日的努力。

  

  冰冷的水沖上指尖時,閔玧其倒抽了一口氣。

  焦躁時咬指甲的習慣還是改不了,咬得過頭了、椎心的疼著。

  明明朴智旻才是考生,閔玧其卻比朴智旻更焦躁、更緊張——一想到皇帝不急,急死太監這句俗諺,閔玧其不禁失笑。  

  俐落地準備著年糕湯的食材,閔玧其清點著有沒有漏掉任何東西。

  閔玧其自認自己並不迷信,但在朴智旻高考的今天,閔玧其卻準備了年糕、麥芽糖、甚至連便當盒都特地貼上了一個大大的S——一切跟考試有關聯的吉祥物,閔玧其都沒遺漏。

  當初自己高考時,父母就是這麼為自己準備的,而今天,則換成自己替朴智旻準備這樣的便當。

  

  「好香啊。」朴智旻靠在廚房門邊,一面刷牙一面陶醉地嗅著飯菜的香味,「是今天的便當嗎?」

  閔玧其簡單地應了聲,手裡忙碌著,沒有回頭,「怎麼不多睡一下?」

  「睡不著了。」因為嘴裡都是泡沫,朴智旻的聲音很含糊,「莫名的很亢奮。」

  「盡你所能就好。」閔玧其盛裝著年糕湯,熱氣騰騰地飄散著香味,「大不了我養你。」

  「看來哥都幫我想好退路了。」朴智旻輕笑,就著流理台吐掉口中的泡沫、漱口,「我考了好大學換我養哥。」

  閔玧其噗哧一笑,從櫃子裡頭拿出了一個罐子。

  透明的罐子泛著金黃,「你過來。」閔玧其擦著手,從罐子裡舀出了滿滿一匙麥芽糖,「嘴巴張開。」

  朴智旻乖乖地張嘴、含住湯匙,「好甜。」

  「黏好你的分數啊。」閔玧其看著朴智旻滿足的微笑,不自覺地跟著笑了。

  「看不出來哥是那麼迷信的人。」

  「滾。」閔玧其不悅地努努嘴,「還不快去準備。」

  「謝謝你。」朴智旻當然沒有滾,他張開了雙手、給了閔玧其一個大大的擁抱,「辛苦你了。」

  朴智旻知道,是閔玧其把自己的壓力一同背在自己的身上。

  朴智旻知道,自己的狀況只有閔玧其最擔心。

  

  謝謝你,陪我走到今天、辛苦你了,背著我度過這段日子。

  

  閔玧其盯著空蕩蕩的房間,不禁有些失神。

  這幾天是真的太不真實。

  高考倒數的這幾日,朴智旻都借宿在自己家。為了應付朴智旻密集的讀書計畫,兩人甚至一天睡不到3個小時。

  朴智旻白天上課、晚上補習,回到家後又是無止境的複習。

  而閔玧其空堂時,替朴智旻備課、為了晚上幫朴智旻複習功課,空閒時拼命地寫稿、積稿、交稿。

  期間朴智旻疲憊過、閔玧其不耐過,卻扶持著彼此走到了今天——而今天,朴智旻獨自一人走出了家門。

  ——「哥,我自己去吧。」朴智旻把閔玧其擋在門內,「你做的夠多了,現在你只需要好好休息、好好等我回來。」

  「我等你。」

  

  閔玧其自然是無法安分地待在家,號稱一點都不迷信且沒有信仰的他,現在正跪在寺廟裡頭,和身邊成群的家長們一同祈禱著。

  拜完了寺廟,閔玧其又趕往教堂,求遍了各路神佛、上帝、耶蘇、聖母——希望朴智旻能夠健健康康地完成父母的期望、希望朴智旻能快快樂樂地迎接他的成績、希望朴智旻可以順利地上他的第一志願。

  ——希望朴智旻可以每天都快樂。

  

  #

  

  「玧其哥!玧其哥!」朴智旻一出考場,一眼就在黑壓壓的人群中看到閔玧其正慵懶地靠在牆邊發呆。

  蹦蹦跳跳地從大門衝向閔玧其,朴智旻氣喘吁吁地拉住閔玧其的手,「你怎麼來了!」

  「智旻,你累嗎?」沒有回答朴智旻的問題,閔玧其站直了身子。

  「我不累。」朴智旻笑得自信,幾日來的陰鬱一掃而空,「我想我做到了、哥,我做到了!」

  「這是當然。」閔玧其捏住朴智旻的臉頰,「你也不想想你的家教是誰。」

  「玧其哥你最棒了。」朴智旻咧嘴,又抱住了閔玧其。

  

  「智旻,辛苦你了。」

  「嗯。」朴智旻比出了勝利手勢,「玧其哥,我們去好好放鬆吧!」

  「既然你不累,就走吧。」跟在朴智旻的身後,閔玧其寵溺地看著朴智旻的背影。

  

  秋末的夜晚來臨得快,路燈一盞接著一盞亮起,拉得兩人的影子長長的、在某處交疊。

  

  ——「今晚的月色真美。」

  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CP文 耽美 糖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