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魚52.jpg

Chapter 12.

  

  「不知道。」把自己重重地摔進一床棉被裡,朴智旻語氣愈加不耐,「就說了我自己看著辦。」

  「答應的事我一定做到、其他的我自己決定。」朴智旻揪著自己的頭髮、蹬著床,二話不說地掛了電話。

  ——太令人煩躁了,不管是家裡的事、還是選填志願的事。

  

  「智旻啊。」閔玧其抱着一隻巨大的小雞玩偶行動困難地想擠進房門,「你看看這——」

  閔玧其靈敏地縮起腳,避開了在他腳邊摔得四分五裂的手機,「智旻?」

  「哦,哥。」朴智旻還埋在棉被裡頭,講話的聲音含糊著。

  「怎麼了你。」閔玧其把小雞玩偶放到一旁,撿起了手機、放到朴智旻的床頭櫃,「又跟叔叔阿姨吵架?」

  又是一個單音節的回應,朴智旻一點都沒有想抬頭的意思。

  閔玧其嘆了口氣,最近朴智旻和父母爭吵的頻率愈來愈高、幾乎是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成天不得安寧。

  明明寒假即將到來,卻見不著朴智旻展露笑顏。

  知道朴智旻心情不好,閔玧其也沒多說話,逕自抱來了剛剛帶來的小雞玩偶、放到朴智旻身上。

  感受到莫名的重量,朴智旻疑惑地抬起頭、看向身後——「喔?這是!」

  朴智旻翻了個身、驚喜地抱住有自己身高2/3的小雞玩偶,「哥!」

  「喜歡嗎?」閔玧其見朴智旻終於笑了,也跟著他舒緩了緊蹙的眉頭,「就當提早給你聖誕禮物啦。」

  「聖誕禮物?」

  「寒假要去美國吧?」閔玧其把玩著被朴智旻摔壞的手機,指甲不安分地摳著上頭完好的保護貼,「今年的聖誕節和之前一樣,我回大邱、你去美國。」

  「現在幫小雞訂張機票來得及嗎?」朴智旻表情認真地打開筆記型電腦,點開瀏覽器。

  這隻小雞的大小,幫它訂個位置應該差不多——「別鬧了你。」閔玧其一掌拍向朴智旻的後腦勺,「對了,你想好你的志願了嗎?」

  因為閔玧其給自己的小雞玩偶,惡劣的心情好不容易終於放晴了些,現在卻又提起了令自己煩心的事。

  「……。」氣氛凝結了許久,朴智旻才開口,「還沒。」

  「還沒?」閔玧其皺眉,「後天要填志願了,你還沒想好志願?」

  「別管了。」朴智旻的聲音染上慍怒,「哥,回去吧,我真的沒心情討論。」

  「喂,朴智旻,你到底怎麼了?」對於朴智旻態度突然的轉變,閔玧其也開始感到不悅。

  「我沒事。」朴智旻撇開視線,躲避著閔玧其緊盯著自己的雙眸。

  「你好不容易考了這分數,現在那麼消極是為什麼?」

  「就說了哥你別管了!」朴智旻一拳捶上小雞玩偶,聲音逐漸提高,「我也不是個孩子了,也沒必要什麼都跟哥報備吧?」

  「那就別管了。」閔玧其陡然冷了嗓子,「再也不會管了。」

  甩上門、閔玧其乾脆地離開。

  

  悔恨灼熱著臉龐,明明知道不該遷怒於閔玧其,卻還是控制不了情緒。

  心慌、不知所措,複雜的情緒攪在一起,朴智旻卻只能哭泣。

  「對不起——」朴智旻捂著嘴,壓抑著哭聲,「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……」

  太多說不出口的話梗在心頭,朴智旻只是和著眼淚吞下。

  

  隔了面牆,閔玧其緊閉著雙眼、靠著牆緩緩地滑落。

  朴智旻的情緒轉變得太快,一定有什麼煩惱。

  明明應該先察覺的、明明知道朴智旻最近情緒不好,為什麼自己會那麼衝動……

  一片沉寂,彼此誰也聽不到對方的情緒——都後悔著、卻又拉不下臉。

  閔玧其左思右想,毅然決然地站起身。

  

  #

  

  「朴智旻,你到底怎麼了。」閔玧其直盯著滿臉淚痕的朴智旻,語氣緩和了不少、卻帶著強硬。

  朴智旻還來不及反應過來,就被閔玧其拉著走出家門。

  「玧其哥!」朴智旻掙扎著,「你到底要去哪裡?很冷你知道嗎?」

  閔玧其掃視著朴智旻,單薄的睡衣和室內拖鞋。

  二話不說地脫了外套、脫了鞋子,「穿上。」

  「我不要。」朴智旻甩開閔玧其的手,「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?」

  閔玧其把外套披在朴智旻身上,拎起鞋子,光著腳丫踏在冰涼的地上。

  既然朴智旻的腳冷、那麼閔玧其也一起冷。

  「跟著我走就知道了。」閔玧其還是拉著朴智旻不斷地向前走,直到朴智旻發現景色愈來愈熟悉,才漸漸安靜了下來。

  是那天待著的小山、承載了太多壓力的那片楓葉林。

  如今看來,那些壓力比起現在所面臨的事物,簡直輕如鴻毛。

  或許現在煩惱的事不過是欠一個勇敢罷了——欠了一份堅決、欠了一份自我。

  

  「玧其哥……」朴智旻緩下腳步,拉住閔玧其,「我知道你想問什麼。」

  閔玧其沉默地轉過頭,站定了身子。

  「我會好好處理的。」朴智旻眼神堅定地看著閔玧其,「無論是什麼事,玧其哥,你不用幫我。我知道該怎麼做、也知道該相信什麼。」

  「我只希望你可以支持我就好了。」

  

  「只要相信你就好了嗎。」閔玧其神色複雜,即使不知道朴智旻真的想做什麼、卻莫名地相信朴智旻。

  閔玧其能感受到朴智旻正在逐漸茁壯,經歷過戀愛、失戀、高壓、高考,朴智旻默默地成長到了自己都沒辦法想像的程度。

  朴智旻不再是那軟呼呼的糯米糰子,而成了嚼勁十足的——「糯米糰子。」

  「當然只要相信我就好了。」朴智旻露出疑惑的表情,「不過什麼是糯米糰子?」

  「秘密。」閔玧其偏過頭,「上山嗎?」

  「不了。」朴智旻握住閔玧其的手,「你很冷吧?」

  

  閔玧其沒答腔。

  「答應我你沒逞強就好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CP文 耽美 糖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