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魚52.jpg

Chapter 13.

  

  當閔玧其踏進朴智旻的家門時,迎面而來的是飯菜的香味和朴智旻藏不住的愉悅氣息。

  只見朴智旻哼著小曲在廚房內忙得不亦樂乎,閔玧其就這麼靠在門邊,靜靜地看著朴智旻忙進忙出。

  閔玧其不知道朴智旻為什麼快樂,卻因為朴智旻能夠掃去近日來的壞心情而由衷地感到滿足。

  

  「玧其哥?」猛然發現閔玧其就在廚房門口已經站了不知道多久,自己卻完全沒有發現,朴智旻嘟起了嘴、一個箭步衝向閔玧其面前,努力地墊起腳尖、想把餐桌上的東西全部擋住。

  「哥怎麼現在來了?」

  「哦?」看著朴智旻擋不住的滿桌飯菜和他扭扭捏捏的樣子,閔玧其不禁失笑。

  真可愛……

  「玧其哥——」見閔玧其的目光實實在在地落在了餐桌,朴智旻拉長了尾音,聽起來頗為不滿。

  閔玧其抬眉,靠上牆、直盯著朴智旻看,一句也不說地就這麼盯著朴智旻。

  朴智旻被盯得彆扭,揪著圍裙、一雙小眼睛硬是睜大了地瞪著閔玧其,「我不是說等我叫你嗎?」

  閔玧其還是不說話,比起冒著熱氣的飯菜,穿著可愛小雞圍裙的朴智旻早已奪去閔玧其的注意力。

  朴智旻居然莫名地適合穿圍裙,小小的身子總穿著深色的條紋上衣,試圖看起來成熟的打扮現在卻搭上了鵝黃色的圍裙、上頭的小雞圖案顯現出了朴智旻的童心未泯——閔玧其捂住臉,不讓自己的心動浮現於表面——太可愛了、真的。

  閔玧其的心裡在想什麼,朴智旻一點都看不出來,他只看見閔玧其又面無表情地發呆著。

  「玧其哥!」明明不滿、卻軟呼呼地吼著閔玧其,拉回了閔玧其的注意力。

  即使心底波濤洶涌,閔玧其還是裝作鎮定地走向前、輕輕地抹去朴智旻臉上的一小片髒汙。

  「看來你很努力哦。」閔玧其拍了拍朴智旻的頭,「因為我們智旻說有驚喜要給我,我很期待。」

  「可是、可是……」朴智旻垂下眼,捶了閔玧其一拳,「這樣一點都不驚喜了啊!」

  「你的心情好轉已經很讓我開心了。」閔玧其笑著,把朴智旻帶進廚房,「我來一起幫你?」

  「不用!」朴智旻還是嘟著嘴,氣呼呼地把閔玧其往外推,「等我說好才可以過來,知道嗎?」

  「是是是……」閔玧其退出門外,「一個人真的可以?」

  「可以、可以。」朴智旻偷偷翻了個白眼,也不看看滿桌的佳餚是誰做出來的、窮擔心。

 

  #   

  

  今天是放榜的日子。

  時針精準地指向11,朴智旻顫抖著雙手、點下網頁的重新整理的符號。

  螢幕正中央的藍色圓圈畫著、畫著,畫出了朴智旻的急躁和不耐。

  「靠……」無意間爆出了粗口、朴智旻咬著指甲,焦躁地又連按了幾次重新整理。

  除了暴躁、更多的是混著害怕的期待。

  

  微笑緩緩地拉開了幾日來總盤旋著的烏雲——當朴智旻看見了「錄取」兩個字大大地印入眼簾,這些日子總是陰鬱著的少年終於展露了笑顏。

  長長地吁了一口氣,朴智旻拿起手機就想撥給閔玧其、卻又想起什麼似的,停下了動作。

  

  朴智旻翻了翻冰箱、沉思了一陣子,轉身拿了錢包就出門。

  ——這件事果然還是一邊吃飯、一邊慢慢地說才適合。

  「玧其哥啊,晚上我們一起吃飯吧。」朴智旻試圖讓自己的聲音別顯露出太過開心的氣息,「我晚上有個驚喜想給哥。」

  電話那頭是喀啦喀啦的鍵盤聲、和著閔玧其含糊的答應聲。

  閔玧其雖然只是大學生、但同時也身兼專欄作家一職。

  朴智旻知道閔玧其最近在趕截稿,也不多說什麼,確認閔玧其等到自己通知後會來就掛了電話。

  

  ——只是壓根沒想到截稿日迫在眉睫的閔玧其就這麼闖了進來、還看光了所謂的驚喜。

  而現在還光明正大地忽視朴智旻剛剛的驅趕、翹著腿躺在沙發上玩著手機。

  明明都把人給推出了門外,但又不屈不撓地溜了進來!

  朴智旻盤算著是不是該換換密碼了。

  「玧其哥你的截稿呢?」朴智旻把隔熱手套甩到閔玧其的身上、皺著眉頭。

  「趕完了。」閔玧其老神在在地翻了個身,「什麼時候開飯啊?」

  「現在。」朴智旻嘆了口氣,把手伸向閔玧其,「起來吧。」

  隨意應了聲,閔玧其把手搭向朴智旻。

  

  嘩地、朴智旻被閔玧其給拉到了沙發上。

  「玧其哥?」重心不穩地跌到了閔玧其身上,朴智旻茫然地抬起頭。

  「你有什麼事想說吧?」閔玧其把朴智旻扶正,拍拍朴智旻的頭,「說完再吃,嗯?」

  「……。」朴智旻挑了挑眉,「那麼心急?」

  「還不快說。」二話不說地扯住朴智旻的臉頰,閔玧其惡趣味地把那糯米糰子般的臉蛋扯得開開的、鬧得朴智旻哇哇大叫。

  「我說、我說!」終究是忍不住笑意,朴智旻笑嘻嘻地朝閔玧其比出了個勝利手勢,「聽完不要嚇到喔。」

  「玧其哥——」朴智旻頓了下,掩不住的笑容又再度綻放,「不。」

  閔玧其滿臉疑惑地看著朴智旻。

  「玧其學長。」朴智旻亮出了手機,閔玧其就讀的大學的浮水印上,印著朴智旻的亮眼成績和錄取二字。

  閔玧其還在發愣。

  「走啦,吃飯吧。」

  

  「你知道為什麼我和爸媽前陣子總是吵架嗎?」朴智旻挾了塊肉、放進閔玧其的碗裡,「他們要我到美國唸大學,但我不想。」

  閔玧其想開口、卻不知道能問些什麼,就這麼靜靜地扒著飯、聽著朴智旻說話。

  朴智旻的父母希望他能到美國唸書、也順道熟悉公司的事務,但朴智旻卻不想離開韓國。

  經過抗爭後,朴智旻得到的結果是大學畢業以前都由自己做主,但必須在畢業後,達到對父母的承諾。

  「是什麼承諾?」即使朴智旻笑得合不攏嘴,閔玧其還是隱隱地感到不安。

  「啊——」朴智旻大大地伸了個懶腰,「船到橋頭自然直啦。」

  「說人話。」

  「目前不想理會他們。」朴智旻賊賊地笑著,一雙眼瞇著、卻遮掩不住眼裡的精光,「也不用理他們。」

  「你這小子——」閔玧其彈了下朴智旻的耳朵,「就你鬼主意多!」

  「吃多一點、吃多一點。」朴智旻賽了閔玧其滿口的糖醋排骨,「好吃對吧?」

  閔玧其答不出話、也沒辦法說話,好不容易才吞進了整口食物,擠出了稱讚的話。

  

  「除了辛苦你了,還有什麼話能對你說嗎?」閔玧其啜著熱茶,看著朴智旻洗著碗的背影。

  確實辛苦朴智旻了,閔玧其知道朴智旻與父母的抗爭有多激烈。

  同時又得應付大學的面試,朴智旻一定耗費了許多心神。

  「沒有了。」朴智旻背對著閔玧其,輕輕地揚起了嘴角,「辛苦我自己了。」

  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CP文 耽美 糖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