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4.

  

  「上班時間發呆真的好嗎?」高大的男人敲了敲桌角,拉回了青年的注意力。

  黑髮青年抬起頭,眼神微微渙散。

  「南俊哥,我好想睡啊——」青年伸了個懶腰,打了個大大的呵欠。

  「朴智旻你不准睡!」金南俊捧住朴智旻的臉頰、搖晃著朴智旻,「組長說你今天要是上班被抓到摸魚我們就沒下午茶吃了!」

  「啊——南俊哥放開我——」朴智旻推開金南俊的大手,向後縮了好幾步,「我不喜歡被別人碰啦。」

  「我是別人嗎?」金南俊委屈巴巴地抱怨道,知道朴智旻不喜歡被碰,還是放開了搓揉著朴智旻臉頰的手。

  「除了玧其哥其他人都是別人。」朴智旻咕噥道,從抽屜翻找出綠茶口味的糖果遞給金南俊,「喏。」

  金南俊挑了挑眉,伸出手接過那顆糖。

  朴智旻又在發呆……順著朴智旻的視線看去,他的注意力全電腦前的一張照片上頭。

  照片中的朴智旻穿著學士服、笑得開懷。一頭褐髮不同於現在中規中矩的黑髮,在陽光下閃著微微的光。他緊緊地摟著一名瀏海突兀地翹了一撮的男人,而那男人則是笑得溫柔、眼裡彷彿只有朴智旻一人。

  「你怎麼滄桑了那麼多?」金南俊打趣道,照片上的朴智旻不過是一年前剛畢業的新鮮人,現在看起來卻老練許多,「一點都不青春。」

  「離開公司就會變年輕的。」朴智旻無意識地回答。

  「又在鬼扯。」金南俊扭了扭脖子,伸了個浮誇的懶腰「好了,我要去忙了,糖果就謝謝了。」

  「不謝。」

  

  金南俊是在三個月從韓國被調來美國分公司的,據說是目前公司歷年來最有潛力的員工。

  金南俊的老闆——也就是朴智旻的父親,其實是希望他能一直留在美國。

  像是金南俊這樣的人才,留在美國會是拓展事業版圖的最佳優勢。

  曾經金南俊推辭了優渥的薪資和條件,選擇留在美國學習、一年後回到韓國。

  朴智旻知道為什麼。

  金南俊在韓國有個戀人,他曾在逛賣場時見過。

  見過金南俊的寵、見過金南俊的愛。  

  ——「這是我的戀人,叫做金碩珍。」朴智旻見過金南俊的自豪。

  ——「如果你的戀人不願意接你電話時怎麼辦?」朴智旻也見過意氣風發的金南俊失落的樣子。

  

  回憶悄悄地攀上心頭,朴智旻微微地瞇著眼。

  手裡的筆動著、思緒卻緩緩地走回那時候——那個金南俊抱著自己嚎啕大哭的那個晚上。

  金南俊語無倫次地說著因為遠距離而和戀人分手的事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還是自己親自把金南俊給灌醉的。

  同樣談著遠距離戀愛的朴智旻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金南俊,只是不停地倒酒,直到金南俊醉得不省人事。

  

  和閔玧其的相處方式很簡單,就如同彼此的感情那般清如水。

  我愛著你、你愛著我。

  我相信你、你也相信我。

  即使身處不同的地方、隔了13個小時的時差,彼此從來都不為對方沒有回覆訊息、沒有講過電話而感到失落。

  「我和他上一次聯絡是五天前了。」朴智旻輕笑道,「我們只有有事時才會找對方,否則,平時也不怎麼聯絡。」

  朴智旻知道,只要傳了訊息給閔玧其,閔玧其一定會盡快回覆自己、而閔玧其也是。

  「我們都很忙,但仍然愛著對方。」朴智旻托著腮,看著金南俊為自己斟酒,「我們不黏在彼此身旁,還是愛著對方。」

  朴智旻拿起酒杯、一飲而盡,「即使只有精神上的戀愛,我們也依然為此感到幸運。」

  他倆再也不會分開,朴智旻也是知道的。

  同樣的性向、相同的愛,相等的孤獨總合起來,迸發最大、卻最平凡的幸福。

  「你不會想念他嗎?」金南俊眼神迷離,「你們難道都不會想念彼此嗎?」

  「會呀。」朴智旻又是一陣發笑,「但是見不到人、不滿足呀。」

  「或許是自欺欺人、但更多的似乎是我們的默契,我們都覺得,想念了、卻只靠通訊軟體聯絡只會讓彼此更加難過。

  「我的他啊,甜言蜜語喜歡抱著我說,而我啊,不喜歡網路給我的不真實感。」

  「很奇妙吧,我們看起來不像是情侶,反而像是家人、像是室友。」朴智旻挑著小菜裡的蔥,「我們和別人不一樣,但其實也沒什麼不一樣的。」

  朴智旻的話挑起了金南俊的好奇,但金南俊也沒有追問。

  反倒是朴智旻,自顧自地說了起來。說了閔玧其和自己的性向、說了他倆的種種、說了好多好多的——「我很愛玧其哥,玧其哥也很愛我。」

  金南俊早已在不知不覺中醉得睡去,而這一睡也把金南俊睡成了工作狂、把客套的「金南俊先生」睡成了「南俊哥」。

  朴智旻知道金南俊想透過工作減輕他的痛苦,也任由他為工作痴狂。

  

  金南俊接下了美國的職位、接下了曾經在朴智旻眼中如千金重的、美國分公司的執行長。

  而朴智旻在過了不久後就要回到韓國。

  

  ——「現在還不能告訴你,不過一定會讓你感到很快樂。」母親那時不能告訴自己的,朴智旻終於得到答案。

  「你現在可以不用接下這麼沉重的職位。」站在陰影處、父親背對著自己,「美國這裡我找到我要的人選了,而你——」

  「我會回到韓國、接下總公司社長的位置。」沒等父親說完,朴智旻堅毅地抬起頭,「但是會等到爸爸真的放下心了、等到爸爸真的想休息了,才去接手。」

  「其他的時間,還請爸爸別透露我的身份,讓我依舊以職員的身份回到韓國。」

  「你怎麼長大那麼多?」朴父詫異地轉過頭、一張臉竟是老淚縱橫,「哎呦我們智旻——」

  「爸你這樣好噁心。」朴智旻嫌惡地扁了扁嘴,又忍俊不住地笑了出來,「我知道爸你還是很希望自己一手打造的王國會是我來接管,我也會達成你的心願。

  「只是我希望爸爸你能成全我一件事。」

  朴父靜靜地看著朴智旻。

  「其實我和玧其哥……」朴智旻揪著褲子,開始有了怯懦。

  「就這麼點小事?」朴父走出陰影,笑得慈愛,「你們的事我和你媽都知道。」

  「你難道不介意我的性向嗎?」

  「只要你幸福就好,其他根本不重要吧?」朴父帥氣地撥了下瀏海,「你和玧其交往很久了我們都知道的,那麼明顯誰看不出來?」

  「爸——」

  「去整理行李吧,人事命令很快就會傳達的。」

  「爸——」

  「不要太崇拜你爸爸我,我知道我很帥。」

  「爸!」

  

  朴智旻早已熱淚盈眶,模糊地看不清眼前的父親自豪的樣子。

 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CP文 耽美 糖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