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0.

鯨魚52.jpg  

 

  擺弄著桌上的紙張,弄得散亂、再疊好。

  失神地重複著無意義的動作,連房門被開啟了也沒有發現。

  ——「人生就是缺乏一點衝動嘛。」

  朴智旻不能否認,當初答應閔玧其的告白,裡頭有著衝動的成分。

  幸福嗎?好幸福啊,但總覺得不踏實。

  親吻、擁抱。和金勝宇做不來的事若由閔玧其來做,感覺很是舒服、或是想要更多。

  但時不時的,會懷疑起自己對閔玧其的感情。

  ——「我真的愛他嗎?」

  嘴上說的「我愛你」為什麼有時候會如此心虛?

  

  「我愛你嗎?」

  

  「報告寫完了嗎?」閔玧其探頭進來,身上還穿著一點都不符合形象的鵝黃色小雞圍裙,「大概再十分鐘可以開飯哦。」

  朴智旻直直地撲進閔玧其的懷裡,緊緊地抱著閔玧其不放。

  「怎麼了?」閔玧其眉頭一皺,除了遇到什麼煩惱或是有求於自己時,平時的朴智旻並不這麼撒嬌的,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  朴智旻只是安靜,埋在閔玧其的胸口一句話也不說。

  「心情不好?」閔玧其輕輕地順著朴智旻的背脊,柔聲問道。

  

  「哥,有時候我會很懷疑我對你的感情。」朴智旻吸著可樂,臉頰微微鼓起,「我真的搞不清楚對你的到底是愛、是喜歡、還是依賴。」

  「我好像在你身上找不到從前對學長的感覺。」

  閔玧其挑眉,盛了碗湯遞給朴智旻,「飯前別喝那麼多氣泡飲料。」

  「我很煩惱。」唱反調似的,朴智旻吸了一大口,「我害怕有一天我會發現我其實對你不是愛、不是喜歡,就這麼離開你了。」

  閔玧其又沉默地遞給朴智旻一碗白飯、夾了些菜放上去。

  「我都沒有害怕了,你在害怕什麼。」閔玧其坐定、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把飯扒進嘴裡,「與其等你發覺自己不愛我,不如直接讓你徹底愛上我。」

  「你剛剛那樣真的讓我很心動耶。」朴智旻不禁笑了出來,「一下子而已。」

  「就這麼一下也夠了。」閔玧其仔細地挑出魚肉裡的刺,把魚肉放進朴智旻的碗裡,「我知道你害怕什麼。」

  「但你很快就不會怕了。」閔玧其揚起嘴角,「因為你現在害怕的就跟從前的我一樣。」

  

  就如戀愛的必經過程,經歷著無知、徬徨,閔玧其也曾懷疑過自己對朴智旻的感情。

  但是漸漸的,閔玧其學會了什麼是愛。

  愛不是僅限於怦然心動、愛不是非得要黏在彼此身邊、愛不是非得對象是他。

  對閔玧其來說,愛是希望他能好好的。

  好簡單的道理,閔玧其花了整整五年才去讀懂什麼是愛。

  在朴智旻與金勝宇在一起的那五年,閔玧其掙扎了五年。

  知道他倆分手後第一時間除了憤怒、心疼,沒有別的情緒——沒有想像中慶幸。

  裝作自己一點都不在乎的大愛嗎?

  不,只是理智蓋過疼痛、留了溫柔給自己。

  

  「好複雜。」朴智旻嘴裡吧砸吧砸地嚼著年糕,「我還是不懂。」

  「說說你對金勝宇那豬頭的看法?」

  「豬頭?」朴智旻撩起瀏海,「確實是豬頭。」

  「見到他、心跳偶爾會加快。」朴智旻歪頭,「會想追上他的腳步、想站在他的身邊,感受他的意氣風發。」

  「那時候覺得學長真的好帥。」朴智旻閉上眼,被自己塵封起的記憶緩緩地流入眼底,「卻像是怎麼追也追不上他一樣,走在一塊,還是不由自主地冒出想和他並行的感覺。

  「偶爾覺得自己配不上他、偶爾自豪他是我的戀人。久而久之,怦然心動不見了,卻留下了好多的習慣。」

  「但我卻不敢依賴他。」朴智旻悵然一笑,「冷靜想想,學長離我其實很遠,而我不過是太過於習慣追著他走。」

  「這些事你自己都沒意識到嗎?」閔玧其笑得可自豪了,「還得靠我來引導你?」

  「別吐槽我了。」朴智旻把挑到碗外的蔥丟進閔玧其的碗裡,「我太糾結我是不是真的愛你,根本沒多想到哪裡去。只覺得和之前談的那場戀愛差別太大。」

  

  「那麼你現在為什麼不安?」

  「怕你受傷。」

  「為什麼怕我受傷?」

  「因為我不希望你因為我受傷、因為我不希望你那麼愛我,卻得不到回報。」幾乎是直覺性的回答,朴智旻眼神堅定得讓閔玧其感到滿意。

  「和我走在一起是什麼感覺、和我在一起又是什麼感受?」抓住問話的節奏,閔玧其的微笑愈顯自信。

  「很舒服、很喜歡。」

  「最後一題。」閔玧其托住下巴,「你覺得你對我的感情是什麼樣的?」

  「……。」朴智旻沉默了陣,「我想,我對你的感情,更接近親情。」

  「或是說,從頭到尾都是親情,只是最近不知道怎麼了,老是覺得你很帥。」朴智旻學著閔玧其托住下巴,「以前只覺得你是個可靠的哥哥,現在卻覺得你是真的很帥氣。」

  「總是擋在我面前,總是為我著想。你護著我、捧著我,一開始我會內疚,但現在卻更想為你付出。」朴智旻斟酌著用詞,「而付出,不是回報,而是真心誠意的想與你一起分擔任何事情、分享任何快樂。」

  「或許這麼說有點對不起學長、或是對不起從前愛著他的我。」朴智旻抹了抹眼角,「似乎比起愛,對啊學長的更多是崇拜和盲目。」

  

  「父母之間的愛不也是由愛情昇華成親情嗎?」閔玧其露齒一笑,「而你似乎在親情裡,多加了些愛情?」

  「你願意為我著想、也害怕我受傷。」閔玧其伸出手,輕輕地攏了攏朴智旻的髮絲,「你和我在一起很舒服,好像是親情、卻多了一點情愫?」

  「我想你是愛我的。」閔玧其綻開笑顏,「只是你還沒意識到而已。」

  「當你學會勇敢,你會發現我倆都是唱著相同的歌。」

  相同的歌——相同的等待、相同的明白,差別於理解的時間是早是晚罷了。

  

  「怎麼學會勇敢?」朴智旻眼神透露著迷茫,閔玧其只是笑,沒有多說話。

  

  若你真正明白你真的愛我,那就是勇敢。若你的心因此而澄澈,那就是勇敢。

  若你提起所有的自信來確定你的感情,那就是勇敢。

  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CP文 耽美 糖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