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是個愛哭的女孩。也是個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女孩。

天氣熱了,不會懂得躲避烈日,一張小臉曬得紅撲撲的。

天氣冷了,不懂得再多帶一件衣服,她說午後就會熱了。

她總嫌下雨天帶傘麻煩,下著雨的天氣能看見她嬌小的身影在雨中疾疾地奔跑著。

  

第一次的交集便是向她遞出我的雨傘。

滂沱大雨,她是唯一毫不畏懼地走在路上的人。對於我的舉動她是訝異的。

但也是豪不客氣的接過傘、轉身就走。一道閃電閃過。

——所以我說,現在我在淋雨?

回應我的錯愕的是轟天巨響的雷和她蹲下的背影。

顧不上大雨,我奔向她。

她說她向來天不怕地不怕,除了打雷。

  

#

  

但現在的她,除了打雷,多了一樣害怕的東西——死亡。

「柾國啊,怎麼辦呢。」她顫抖著、哭得很大聲,「癌細胞轉移到淋巴了……」

抱著她,我告訴她不會有事的,即使知道她的存活率不到百分之五。

  

她不喜歡笑了,我每天送她一朵向日葵,鼓勵她勇於面向陽光。

她哭了,我陪她一起哭、再收起眼淚講笑話逗她。

她在意她的掉髮,我陪她一起理了個光頭。

她吐得吃不下東西,我細細地切碎了她喜歡的肉,煮了肉粥給她。

她說她嘴裡的傷口好痛,我心一橫咬破了自己的舌頭陪她一起痛。

但我知道這疼痛不及她的十分之一。

  

我要她好好養病、好好接受治療,我要在5/20那天娶她作為新娘。

  

那天的她好美好美,她勇敢地沒有戴假髮,卻笑得燦爛。

撫摸著她新長的、柔軟的細毛,輕輕地吻上她的額頭。

時光停留在她最美的時刻。

 

對不起,在病房的婚禮很不浪漫吧?沒能讓妳一生唯一一次的婚禮在妳喜歡的向日葵花海中舉辦,是我祈禱得不夠虔誠吧。

——「柾國啊,我愛你。」

我已經開始想念妳總是帶著撒嬌的、軟軟的聲音了。

  

#

 

清明時節,春雷作響、細雨綿綿。

靠著妳的墓碑,我撐起了傘,替妳擋雨、陪妳說話。

妳不再愛哭了,照片上的妳笑靨如花。

 

若有來生,我會找到妳,再為妳撐一次傘。

  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田柾國 jungkook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