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然抬起頭,天空在我不知道時開始哭泣。

 

  一滴雨水打在車窗上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  一滴、一滴,雨點變得愈來愈大,逐漸匯聚成一條小小的水流,被風帶著朝著後方游走。

  轉眼瞬間雨勢大得我看不清外頭掠過的景色。

  摘下一邊的耳機,雨聲跟著音樂聲流傾入耳。

  不吵,聽著很是舒服。

 

  公車緩緩停下,車門開起、一名狼狽的青年全身溼答答地踏進車內。

  他尷尬地笑著,不斷對司機先生作揖,像是對自己弄溼車裡感到抱歉。

  真有禮貌。

  司機先生回以微笑要他快坐好以免車開了他站不好。

 

  青年沒有坐下,拉著拉環、站在我的身邊。

  褐色的髮絲還滴著水,看來這場大雨下得讓人措手不及。

  公車上的冷氣很強,吹得青年的頭髮飄著,而他似乎不知道冷氣能夠調整吹的方向和開關。

  我站起身,把冷氣關了。

  手裡在書包內翻找著,好不容易找出一條皺巴巴的手帕。

  怕被當成奇怪的人,不敢有太多接觸,我輕輕地拉了下他的衣角。

  他疑惑地低頭看向我,我把手帕遞向他,「那個、如果不介意的話,這個給你擦。」我指了指他濕漉漉的頭髮,示意他得擦擦那頭滴著水的頭髮。

  「謝謝。」他的口音聽起來不太像是台灣人,中文講得有些彆扭。

  接過手帕的手很大、很涼。

  「不客氣。」
  

  到站了,我站起身,走向門口。

  刷卡後、臨走前我還瀟灑地對他說了聲再見。

 

  但我沒想到他居然也在這一站下車——要我說世界上最尷尬的事,就是說了再見後才發現原來對方的目的地跟妳相同……

  我笑得一臉尷尬,「真、真巧啊,哈哈哈。」

  「是啊。」青年亮出剛剛的手帕,「這個等我洗乾淨再還給妳吧。」

  還是那有些彆扭的中文口音,他的笑容很爽朗、帶著可愛的酒窩,一雙眼笑著閃亮亮的,長得很好看。

  「那個/不好意思——」我們兩個同時開口,又是一陣尷尬。

  「你先說吧。」

  「不,妳先說吧。」他露齒一笑,把發言權讓給我。

  「我只是想說,那個——」我話還沒說完,就被一輛告訴行駛過的車濺起的水花潑得一身濕。

  我大概把我畢生會罵的髒話都給罵盡了吧,眼前這高大的青年似乎很驚訝。

  瞧著他眼睛都比原本大了兩倍,一定是嚇到他了。

  下一秒他雙眼放光地抓住我的手,「能教我乾乾妳縮的那竄話嗎?」似乎是因為興奮,他口齒不清地說著,「聽起來很有……」

  「很有……」他抓著頭,有些苦惱,「power?」

  「魄力?」

  「對對對,沒錯,魄力!」

  這下子得換我苦惱了,這個真的要教他嗎……

  「你等等要去哪裡嗎?」我想我得向他解釋清楚,別亂學這些不三不四的東西。

  他拿起手機看了一眼,「我等等得去大黑大學……」

  「大黑?」我挑眉,「真巧。」

  他的眼神充滿疑惑。

  「我是大黑的學生,我已經二年級了。」

  「學姐好。」青年突然對我鞠了個躬,這下子我突然不知道該做何反應。

  他笑嘻嘻地亮出學生證,「我是來自韓國的金南俊,來台灣留學的,請多多指教了。」

  原來是來自韓國的留學生啊,怪不得帶著不自然的口音。

  他的酒窩在陰鬱的雨天裡,似乎帶著光。

 

  #

 

  「南俊啊,你聽我說。」我嚴肅地放下馬克杯,嚴肅地盯著金南俊。

  認識了將近一個學期,這孩子還是不屈不撓地想跟我學我們相遇那天我飆出的那些髒話。

  緣分使然,直屬抽到金南俊,我們的關係更加親密。

  除了二手書,歐趴糖也少不了期中一份、期末一份,更別說是上課的筆記、重點整理。

 

  在台灣待著也有段時間了,金南俊多少學了些道地的髒話,但他老是纏著我要我再重現那天的那一大串髒話。

  「學姐我啊,那天說的話是無心的,你不可以學,知道嗎?」我正色說道,「不可以學壞,聽到沒。」

  「是。」金南俊有點失落,「學姐那時候真的很帥氣……」

  「錯覺。」我啪的一聲把杯子放上桌子,「絕對是你的錯覺。」

  「但有人說過,要學一個地方的語言,就要從髒話開始學起比較容易。」金南俊還是不放棄。

  「你的中文已經標準到我忘了你是韓國人了。」我嘆了口氣,這孩子無論是學習能力還是語文能力,都在常人之上。

  似乎對我的評價感到開心,金南俊又笑出了瞇瞇眼。

  他笑的時候真的很好看……

  「學姐?」

  「沒事。」收起我的失神,我把筆記遞給他,「這給你,期末加油。」

  金南俊也拿出一本筆記本和一袋東西給我,「學姐,這給妳。」他笑得很溫柔,「回家才能看喔。」

  「去讀書吧。」

 

  #

 

  我擦著頭髮,坐到書桌前翻開金南俊給我的筆記本。

 

  學姐,首先我要跟妳說聲抱歉。妳的手帕我遲遲沒有還給妳的原因是我把它給弄壞了。

  那天我不知道怎麼收的,手帕被絞進書包的拉鍊裡,不小心被扯壞了。

  不過我有準備一條新的手帕和歐趴糖,但據說考試期間學弟妹送歐趴糖給學長姐,會變成歐當?這是我同學跟我說的,雖然聽起來很不科學,但保險起見,還是等考試再把糖果給妳吧。

 

  這段文字旁,還畫了條在哭泣的手帕圖案和一袋糖果。

 

  學姐,妳好像很怕冷。為了感謝妳一個學期以來的照顧,我也織了雙手套和圍巾想送妳,希望妳會喜歡。不過是第一次織呢,可能不太美觀就是了,還希望學姐別見怪。

 

  文字旁畫著貼切的小雪人,這孩子平時有些粗魯老是弄壞一些小東西,心思卻細膩得很。

  從袋子裡拿出淡紫色的手套,有些歪歪扭扭的,卻意外合手。圍巾上有著淡淡的薰衣草味道,似乎是常常在金南俊身上聞到的味道。

 

  學姐,我知道妳正在準備多益考試,這後面是我整理的筆記,希望能派得上用場。謝謝學姐的筆記、考古題和課本。

 

  我翻了幾頁,滿滿的英文筆記,還附上了些小插圖。

  再翻到最後一頁,金南俊簡直給了我一個大驚喜。

 

  學姐,妳是我在台灣第一個敢開口對話的人,也是我在台灣的第一個朋友。

  我來到台灣後一直很沒有信心開口講中文,還好能與妳相遇,還好妳當初在公車上對我伸出援手。

  我的中文雖然不是最好,但我為了學姐很努力學好中文,雖然還沒辦法用得太得心應手,不過我能確定我有把四個字練得最標準、寫得最好看。

 

  ——我喜歡妳。

 

  「나도.」輕輕拂過筆記本上的字跡,用著他的語言傳了則訊息給他。

 

  ——我也喜歡你。

 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金南俊 RM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